重慶晨報記者 黃曄
  實習生 陳秀石 報道
  孩子在一起怎樣才玩得好?昨日重慶晨報記者調查發現,對於這個問題,孩子、家長、老師、專家都有自己的看法。
  學生:互動的游戲好玩
  朱澤赫(六年級):喜歡跟小伙伴玩球類運動,空閑時間里也喜歡玩傳接球的游戲。最近同學們愛上了互動游戲“撕名牌”,把同學的名字貼在帽子上,帽子被戴在頭上就算輸了。這是同學根據電視節目《奔跑吧,兄弟》中的游戲自創的新游戲。
  程浚哲(三年級):周末最喜歡在小區里溜冰。
  陳思印(五年級):我喜歡騎自行車。
  家長:讓孩子和小伙伴一起玩
  黃帆(35歲 教師):兒子喜歡騎自行車,我就讓他跟同學組隊騎車,冬天天氣冷,我就鼓勵他和同學玩一些室內可以進行的球類運動,比如打乒乓球等。
  盧施浩(38歲 攝影師):我女兒喜歡手工刺繡,我就讓她多去結交有相同愛好的同學和朋友,幾個同學一起在家安安靜靜地做手工,大家還可以相互贈送勞動成果。
  李松洋(36歲 醫生):放假我一般會讓她和同學去看電影、跑步等。
  老師:師生和家長培養共同興趣
  青龍路小學校長陳雅琳:學生組建了板球隊,如果老師不會、家長不懂,久而久之孩子們也可能因缺乏交流、引導而失去興趣。現在我們正在策劃組建一支家長老師板球隊,儘管是業餘隊,但便於培養起大家的共同興趣。孩子在一起怎樣才玩得好?家長和老師必須是個“玩家”才行。
  江北區玉帶山小學校長鄒紅:學校教育不能涵蓋兒童需要的全部教育營養,家長也在行動,非常好。學校應該多鼓勵和扶持這樣的活動,讓家長的教育主張能得到實踐和落地。
  專家:玩好了才能鍛煉好
  南岸區教委體衛藝科科長李明祥:南岸中小學正在打造“一校一品”,我希望每所學校都有學生喜歡有特色的運動項目。對於小學生來說堅持陽光體育鍛煉、每天鍛煉一小時是很有必要的,只有豐富了“玩”,孩子們才能運動好、鍛煉好。
  微博互動>
  @古月斤欠:跳房子、踢毽子、丟沙包,我都耍過。
  @貓神戰:懷念童年,好想玩!
  @尚版好緣:現在的小孩喜歡玩什麼?
  @Pan_xin:如今的孩子喜歡耍IPAD啊。  (原標題:孩子怎麼玩得好? 家長老師要參與 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m44kmme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